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郭大进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日期:2017-08-22 08:24:59     来源:昭通市委编办综合科

近日,昭通市召开机构编制委员会全体会议,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就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编委主任郭大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求市委编办要继续做好机构编制调研分析工作,开展县区用编情况专项督查,为市编委决策提供依据,对机构编制管理差的县区要收回空编。要抓住“关键少数”,组织机构编制管理的专题培训,把县区委、政府、市直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培训对象,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识和纪律。

二是要求市县机构编制部门要注重机构设置、编制核定的严肃性和科学性,要围绕中心工作、重大民生、重要工程及时调整机构编制,适应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需要。组织、编办、人社部门要严把进人关,新增的编制一定要招专业人才,不能调“关系户”。教师改行调动一定要严格把关,确保教师队伍稳定。乡镇副职的调动也要遵照脱贫攻坚期间乡镇正职不调动的规定,在脱贫攻坚期间不作调动,确保乡镇领导班子稳定。

三是要求编委成员站位要高,要带头遵守机构编制纪律,严控新增机构,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健全组织、编办、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要严格审核,建立机构编制纠错机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