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前进中的扎西干部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31 18:13:04     来源:昭通市委组织部

总投资7800万元,占地面积100余亩,总建筑面积13652平方米,目前可同期容纳170余名学员开展培训的扎西干部学院于729日正式建成开班,扎西干部学院建成开班将开启全省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新征程。


扎西干部学院的“前世今生”


扎西干部学院位于昭通市威信县扎西镇田坝村,2012年,为适应党的建设和干部教育需要,扎西干部学院应运而生、起步前行。同年6月,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将威信命名为“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即“红色扎西教学基地”。2013年,市委研究决定在威信县委党校(行政学校)的基础上新建扎西干部学院,同年10月,扎西干部学院经昭通市委编办批准成立。201412月,省委组织部为扎西干部学院正式揭牌。20157月校舍建设正式启动,20176月修建完工。


插翅腾飞的扎西干部学院









扎西干部学院坚持理论教学要系统、现场体验要生动、案例教学要鲜活、警示教育要深刻、党性分析要深入的“五要”标准,紧紧依托扎西会议会址为主要内容的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精心打造了《红军长征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和作用》等一批专题教育课程;充分利用威信丰富的红色教学资源,重点打造了扎西会议纪念馆、花房子会议旧址、庄子上会议旧址和扎西会议旧址等现场教学点,逐步形成了以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专题教学、体验式教学为主的教学方式,专题教学以专家为主、现场教学以讲解员为主、管理服务以学院教职工为主的运行模式。

在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的指导下,学院配齐了党政领导班子,建立了分工合理、职责明确、各负其责、高效运转的领导机制。学院不断加大优秀师资和管理人员引进力度,现有干部职工42人,内设综合部、教务部、培训部、教研部和后勤部,力求以最扁平化的管理模式提供最优质的教学服务。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共承接了中国五矿集团2015年党建工作培训班,云南省“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培训班,省委党校第34期、36期中青班,昭通市第11期、12期、14期中青班,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党性教育培训班等省内外各类培训班次250余期,培训各级党员干部15000余人次。


教学掠影





西西带您逛学院~

初到扎西干部学院,一阵庄严且神圣的气氛席卷而来,沁人心脾。这里虽处于群山环抱之中,但交通却非常便捷,离威信县主城区仅2公里,离正在建设的成贵高铁威信站也仅有2公里。感受着属于这里特有的宁静,能让人排除干扰,沉下心来,潜心学习。西西也梦想着,若有一天能成为这里的学员,那一定会是非常难忘且美妙的经历!

这里有历史与今朝重叠,这里有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这里有周到与细心的关护,这里就是扎西干部学院。

下面,跟着西西一起,在扎西干部学院走一圈~


学院风光


清风徐徐,一股芳草的清新扑面而来,当跳脱原本浮躁的环境,来到这里,眼前以旧红色搭配白色为主的建筑物映入眼帘,庄重而大方,稳重而内敛,沉着而热情,挑起头来,放眼望去,内心和风景一样开阔。在心旷神怡之后,却能带来一种安宁,让心灵得到舒缓与沉静。

静是坦然的静,静是洒脱的静,静是沉淀的静,静更是自我革新再度启航的静。



教学环境

传统怀旧的走廊围栏,似梦回多年前那个激情燃烧、勇往前进的岁月,看着走廊外的群山,像是提醒我们,努力把握现在,用心学习,那些人生的高峰,等着我们去挑战,去攀登,去翻越,去探索。

走进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让人更加憧憬学习课程的开启,在这个井然有序的环境中,学员们将汲取蕴含蓬勃力量的知识,成为去创造未来的新武器。




学员食堂

干净整洁的学员餐厅,既可以满足小型培训的桌餐,也可以容纳大型培训的自助餐,且有清真食堂可供选择,扎西干部学院是开放的、包容的、进步的,也是温暖的。

看着窗外郁郁葱葱、清清爽爽的山景,室内错落有致、井井有条的桌椅,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这里美美地吃上一餐后,或许你会静坐桌前潜心思考,又或者与大家一起探讨着学习内容,分享感受,交换心得在一起成长的环境中,学员们亦师亦友,并肩前行




学员宿舍

结束一天的学习,回到自己的私人空间,体会到的是学院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明亮温馨的走廊,方便实用的设施,简约舒适的环境,让学员们整理好思绪,消化一天的所获,养精蓄锐,美美睡上一觉,为新的一天准备一个神采奕奕的自己。


扎西干部学院一直秉承发扬好红军长征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的理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紧扣红军长征精神永不朽这一核心要义,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方法,以长征精神提升培训品牌,以培训品质彰显长征精神,走出一条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的特色之路。

开放的扎西干部学院欢迎您!

学院办公地址: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平桥新区

联系方式:

培训部晋老师:0870-6127338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