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 > 平安昭通 >内容详情
昭通:全力抓好重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1 10:55:00     来源:李 健

  2018年昭通被省综治办列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报中央进行挂牌警示,昭通认真分析,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制定时间表,精准施策,制定《昭通市突出治安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护航平安昭通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强势推进重点整治。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市综治委成员单位、县(区)委书记为成员的重点整治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在市政法委,下设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领导小组、非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命案防范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治安乱点整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各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指挥督促、协调推动。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着力加强督促指导,分析研判重点整治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解决根本的问题,以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强势推动重点整治工作开展。


  以四大重点整治为突破,带动社会治安整体好转。通过逐项梳理,着力找准昭通社会治安的主要问题,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在强化组织联动、聚焦问题上下功夫,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信访整治、命案防范、治安乱点和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四大重点整治为突破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判,一项一项问题解决。针对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印发宣传方案、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开展执法满意度模拟测评等工作;针对信访问题,强化信访责任、信访机制、集中攻坚、基础业务,确保到昆进京、非接待场所明显下降,从根本上扭转局面;对近3年来发生的命案进行逐案分析,分析问题、成因和规律,强化落实“五个进一步”,确保每十万人命案发案率、青少年涉命案率两个重点指标持续下降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最大限度防范命案发生,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针对治安乱点和重点地区,强化摸排、整治、长效机制。以四项重点整治为突破,解决根源性、基础性问题,带动社会治安问题整体好转。


  明确时间节点步骤,紧盯工作进度推进。对重点整治的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对每一项工作明确时间表、工作步骤,落实“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紧盯问题,强化举措,确保进度。对县区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督导工作,确保重点整治推动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围绕“一提升,两下降,一好转”目标,着力推动整治。对今年的重点整治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围绕“一提升两下降一好转”目标,即“安全感满意度整体提升,非访整治总体下降、命案防范发生下降、社会治安总体好转”的目标,着力开展整治,四项重点整治在11月30日前完成并提请验收,严格考核、严格问责,12月进行自查验收,并列入今年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