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乌蒙先锋 >内容详情
舍生忘死保家国 解囊相助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8-05-18 10:00:00     来源:盐津县委宣传部 苏芮



  “因为我的身体还在恢复期,不能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为群众做实事,所以通过捐赠的形式为盐津的脱贫攻坚工作略尽绵薄之力。”赵鑫在捐赠仪式上这样说道。


  5月16日,在盐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室,有一场帮扶贫困户现场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的主人公叫赵鑫。2018年2月18日,赵鑫与同事在盐井镇椒子村冒水孔社抓捕迟到歹徒时,因楼顶护栏承重过度突然倒塌,赵鑫整个身体扑空,摔到8米多高楼下的空地上。4月,赵鑫被云南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一等功,并奖励现金2万元。拿到奖金后,赵鑫与家人商量决定将2万元的奖金捐赠给贫困户。当赵鑫将他的决定上报县公安局领导之后,局领导深受感动,并及时与盐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联系,从各乡镇筛选出10户贫困户作为受捐助对象。


  在捐赠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唐判林说:“工作以来,赵鑫同志始终兢兢业业,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和利益摆在工作的首位;生活中,赵鑫是个乐观积极、有责任心和正义感的人。今天,赵鑫在身体尚未痊愈的情况下,依然牵挂着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依然牵挂着那些挣扎在贫困线下的群众,他是我们公安队伍的骄傲。”


  受捐助的贫困户代表张书明说,“真的很感谢赵鑫同志,自己都负着伤还依然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以后,我一定用心把孩子养好,通过自己的双手把自己的日子过好,早日脱贫。”


  捐赠现场,满满的都是感动,感动于赵鑫舍生忘死抓捕歹徒的英勇,感动于赵鑫解囊相助帮扶贫困群众的善举,在脱贫攻坚这一历史重任面前,只要干群一条心,携起手来,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