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镇雄县:三举措办好“新时代讲习所”
发布日期:2018-04-18 09:11:0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杜孟霞

  镇雄县把“新时代讲习所”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切实在建好队伍、丰富载体和立足实际上下功夫,确保“新时代讲习所”常讲常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了强大动力。


  建好队伍,让讲习更有底气。针对“新时代讲习所”受众面广、受众人员文化水平不一等实际情况,镇雄充分利用县乡村三级干部接地气的优势,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实用性、针对性强的骨干型“讲习”队伍,不断激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教师代表等一线干群的活力。同时,有效整合优秀党员、贫困党员、年老党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农村致富能人开展“六讲”的优势资源,全县“讲习”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了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真正达到了“讲”与“习”、“学”与“做”的无缝对接,让“讲习”工作更有底气。


  丰富载体,让讲习更有灵气。镇雄县不断丰富“讲习”工作载体和内容,让讲习更有灵气。将农村院坝会、板凳会、宣讲会、座谈会等学习交流形式融入“新时代讲习所”交流平台,采取互动、交流、研讨、辅导等形式,分层次、分领域、分对象地进行广泛宣讲。同时,整合综合服务平台、远程教育平台的传播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群、QQ 群等自媒体传播,着力打造“线上”讲习所,适时开展微课堂订单式讲习、网络直播式讲习,搭建“线上+线下”的多层次立体化群众讲习平台,让“新时代讲习所”具有强大的生命力。


  立足实际,让讲习更接地气。立足镇雄实际,针对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需求,把十九大报告中重要内容进行摘要编成顺口溜、自编自演地方歌曲、小品等,在各乡镇街道巡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图片、信息、视频等不同的形式把深刻的道理形象化、深刻的内涵生动化,用老百姓自己的说话方式说话,结合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讲平易的话,网络的话,新兴的话,让老百姓听得清、听得进、听得好,让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增信心、又暖人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