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赶考新时代,昭阳区的党员干部这样作答!
发布日期:2018-04-03 08:28:00     来源:曹剑

  4月1日,昭阳区召开组织工作三级干部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各项任务。会议要求昭阳区、乡、村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全面推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昭阳铁军干部队伍建设,赶考新时代,答好新考题,为扎实走好昭阳新时代长征路而不懈奋斗。



  会议场景



  江先奎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江先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昭阳区党员干部不畏艰险、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干出了昭阳速度、昭阳经验、昭阳形象,锻炼成长了一大批干部,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奠定了昭阳振兴崛起的坚实基础。江先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出卷人”的根本需要,履行好“共产党人”“答卷人”的历史责任,不断满足“人民”这一“阅卷人”的美好愿景,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以包容之心答好“团结卷”,以务实之举答好“学习卷”,以奋进之举答好“发展卷”,以法治精神答好“民生卷”,以自律之心答好“廉洁卷”,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昭阳答卷”。


  江先奎指出,做好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全区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严的规矩、实的举措、好的作风,树立昭阳关键少数“领头雁”的良好形象,切实以严实作为、表率作用,换来昭阳政治生态、社会风气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他要求区委常委班子要首先带头,所有处级领导要在六个方面树标杆作表率: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树标杆作表率;


  二要强化思想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树标杆作表率;


  三要强化政德建设,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上树标杆作表率;


  四要强化法治建设,在坚持法治、反对人治上树标杆作表率;


  五要强化能力建设,在提高专业化水平上树标杆作表率;


  六要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树标杆作表率。


  乡镇和区直机关领导干部,要做到“十要十不准”: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准做政治上的糊涂人;


  二要严守纪律,不准自由主义;


  三要团结民主,不准拉帮结派;


  四要光明正大,不准阳奉阴违;


  五要心系人民,不准脱离群众;


  六要勤政务实,不准形式主义;


  七要敢于担当,不准推诿扯皮;


  八要清正廉洁,不准以权谋私;


  九要艰苦奋斗,不准铺张浪费;


  十要接受监督,不准暗箱操作。


  村、社区干部,也要做到“十要十不准”:


  一要讲规矩守纪律,不准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缩水走样;


  二要勤学习懂政策,不准滥用职权、拍脑决策、胡乱作为;


  三要优服务办实事,不准截留政策、与民争利、吃拿卡要;


  四要尽职责敢担当,不准擅离岗位、坐等靠要、遥控指挥;


  五要讲民主常公开,不准独断专行、任性妄为、弄虚作假;


  六要遵法治守本分,不准涉黑涉恶、扰乱秩序、横行乡里;


  七要严自律保廉洁,不准挥霍浪费、优亲厚友、假公济私;


  八要重品行作表率,不准蛮横无理、言行粗俗、失德失范;


  九要讲文明除陋习,不准大操大办、酗酒赌博、参与迷信;


  十要善团结聚合力,不准各自为政、相互拆台、打击报复。


  江先奎强调:


  党的组织工作是党的全部工作的基础,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党的书记,务必要坚持“大党建、大作为、大发展”理念,聚焦主业主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更好地担负起建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江先奎号召:


  “同志们,既当‘追梦人’,更当‘答卷人’,这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历史使命。作为引领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务必要把握时代要求,全面增强实干本领,赶考新时代,答好新考题,为完成‘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陶毅宣布表彰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毅宣读了《中共昭阳区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太平街道党工委、大寨子乡党委、昭阳公安分局党委荣获先进党工委称号,张兴等三人被评为优秀党工委书记,太平街道水平社区党总支等20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党组织称号,徐龙福等10人被评为明星党组织书记,卢春等15人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传洪等110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冯全冲等100人被评为优秀村(居)民小组长。


  区委副书记施华松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



  周祥作工作安排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昭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周祥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全面总结了昭阳区2017年组织工作,对2018年组织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全区各村、社区支书、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小组长代表、优秀驻村共产党员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