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通市“故事党课”专场宣讲在省委党校开讲
发布日期:2016-10-24 09:58:40     来源:红色扎西

《扎西春晖》、《红二、六军团三进三出奎香破重围》、《优秀共产党员康富明》,一段段光辉的历史在讲述者口中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深深撞击着听者的心。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开创未来。10月21日下午,昭通市“故事党课”专场宣讲在省委党校开讲,来自党校(院)全体党员、在校全体学员500多人现场聆听。

自今年9月初以来,昭通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课形式,创造性地推开了以“颂党恩、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的故事党课示范宣讲活动。“故事党课”在内容选择上聚焦党的故事,精心编撰《革命先辈的故事》《先进典型的故事》《身边党员的故事》“故事党课”系列丛书,重点讲好革命先烈、先进典型、身边党员的动人故事。在讲述方式上趣味性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娓娓道来,用生动感人的讲述来激励党员、感染党员、启迪党员、教育党员,努力在小故事中阐述大道理,在小举措中产生大作用,在小行动中实现大变化。

近两个月来,宣讲团分成3个组深入全市各部门和11县区,广泛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六进”示范宣讲,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的讲述、发人深省的启示提升党课魅力。每到一处,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视频、幻灯片等辅助设备,一边叙事、一边说理、一边点评,让听众有身临其境之感、有设身处地之思、有共同探讨之愿,做到以故事动人、以故事感人、以故事服人、以故事育人,实现了变空洞说教为启发教育、变理论灌输为正面激励、变党内教育为全民教育的“三个转变”。目前,故事党课示范宣讲已覆盖市级116家单位121个党组织和11县区的部分党组织,共完成130场。



现场听众普遍反映,用专题故事党课的形式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创新了党课讲授的方式,既鲜活又生动,希望故事党课宣讲活动能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的亲切接见并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宣讲团成员继续讲好“故事党课”,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委党校、昭通市委组织部、昭通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