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水富四举措提升旅游服务
发布日期:2016-10-21 16:36:19     来源:水富县旅游局 彭洪

水富四举措提升旅游服务

近年来,水富县严格按照“旅游强省”、“旅游强市”和“旅游强县”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区位、资源、品牌三大优势,着力打造“温泉之都浪漫水富”旅游城市形象,呈现接待服务准备充分,宣传营销效果显著,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环境明显优化的良好状态。连续3年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呈两位数增长,2015年共接待游客260万人次,同比增长16.5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32.29%今年19月,共接待游客230.65万人次,全年预计游客接待量将达到300万人次以上。

一、政府重视统筹协调,服务游客提品质

为切实抓好旅游工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水富县先后成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出台旅游强县工作意见,统揽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强化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服务管理。推动建立“大旅游公共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联动,充分发挥旅游市场联合监管、共同执法的作用,加大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的联合执法力度;2016年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物价等部门4次开展专项市场整治,有力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深入抓好《旅游法》的贯彻实施,坚决打击“零负团费”、强迫购物、无证导游等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建立健全旅游安全保障体制和机制,继续推动实施旅游组合保险项目,进一步完善旅游保险体系。加强文明宣传引导,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组织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整体形象;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健康旅游,营造和谐友善的旅游环境。

二、培育旅游新业态,充实要素树品牌

拓宽旅游公共服务供给渠道,推动形成主体多元化的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公共服务供给体制。“美食城+特色小吃”模式做强特色餐饮,打造北大门美食城1个,特色小吃30余种,星级农家乐8家。标准化提升住宿接待水平,建成自驾游露营地1个,星级酒店3家,打造特色民宿2家。推进完善以旅游交通引导标识、旅游交通导览图为重点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完善景区、乡村旅游点连接交通干线的旅游公路,建立多层次、高水准、布局合理的旅游交通体系。坚持全景区建设,把整个水富作为一个大的生态公园来建设,把全域旅游融入到县城、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各个领域,努力将整个水富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旅游城市。做活文化旅游商品,优质农特产品、手工艺品等商品开发与建设,形成了金江奇石、高山腊肉、铜锣坝天然土蜂蜜、串珠工艺品等一批独具水富特色的旅游商品。

三、丰富旅游活动内容,提升质量增人气

着力转变旅游发展方式,突出旅游的质量效益,引导游客逐步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结合我县特色,精心推出特色浓郁的旅游活动和精品旅游项目。西部大峡谷景区以温泉、民族歌舞为主题的特色项目以及一年一度的太平桃花节、邵女坪狂欢节、“五·五”花山节、向家坝葡萄采摘节等乡村旅游活动吸引八方宾朋,真正做到了游客参与、动静结合,留得住人、留得下客,在旅游项目中增加更多的文化元素,提高旅游的文化附加值,真正实现“观光型”到“体验型”,再到“寄居型”的升级进位。

四、强化旅游惠民利民,优化服务促发展

旅游部门积极引导旅游企业开展惠民服务,开展了“5·19中国旅游日、旅游节庆当天当地景区门票半价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共享水富旅游发展成果。为扩大惠民范围,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合举办了内容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不仅带火了当地的旅游景区(点)和农家乐,也使当地村民的土特产销售火爆,真正为农民增收致富带来了实惠。综合运用互联网、广播、电视等多种渠道,建立健全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动态引导游客错峰出行,理性出游。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实现网络营销、门票及客房预订预售,游客通过电商平台即可轻松订票购票,更加方便快捷地进入景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游客咨询、投诉等相关问题,今年以来先后成功处理旅游投诉10件,有力维护了游客权益,受到一致好评。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