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通市举行脱贫攻坚文艺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6-10-18 09:59:03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晚,昭通市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内高朋满座、掌声雷动,由昭通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承办的以“卯足干劲·苦战五年——决战乌蒙”为主题的昭通市脱贫攻坚文艺汇报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昭通市委书记范华平,广东省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昭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昭通市委副书记王忠,昭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中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娟,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白涛,余伟、陈真永、魏新、尹朝禹、申琼、陶天蓉、杨桂红、李春林、张永前、晏祥莉、肖本敏等昭通市四套班子领导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共分为“美在昭通”“情在昭通”和“爱在昭通”三个篇章12个本地原创节目,通过歌舞、曲艺、小品等艺术形式诠释昭通各族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实施“六大战略”的信心、决心和在伟大事业中的艰辛付出和丰硕成果。



演出在舞蹈《苦苦的荞麦·甜甜的心》中拉开帷幕,一群身着彝族服饰的美丽昭通姑娘以热情似火的舞姿表现乌蒙儿女生活的“苦”与“甜”。歌伴舞《赤水河边·梦》、昭通本土原创歌曲《红哥哥》《恋歌大山包》《我的大乌蒙》、情景剧朗诵《点亮心中的梦想》、花灯小戏《邀你一起》……“扶贫攻坚向前冲,建设幸福新昭通……”小品《幸福村的浪漫故事》幽默诙谐,快板《脱贫攻坚奔小康》节奏欢快……更是一次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巍巍乌蒙,滚滚金江,脱贫之战,誓言声声响……脱贫攻坚,脱贫攻坚,党的决战号令已吹响。立下愚公志,共同奔小康……攻克最后堡垒,我们众志成城势不可挡,势不可挡”,在大合唱《昭通脱贫攻坚战歌》的高亢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


台上歌舞醉人、台下掌声不断。一个个独具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节目,用文化的形式表达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用艺术的舞台呈现脱贫攻坚的良好精神风貌。

出席全市第二次脱贫攻坚现场观摩点评暨总结会议的市直部门领导和各县(区)委书记、县长,来自“四城同创”工作一线的环卫工人、从事城市管理的干部职工和战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的群众代表,以及昭通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演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