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大学生村官张晓红被授予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6-10-12 11:05:55     来源:中共水富县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股

近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水富县建县35周年,广泛宣传表彰县内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富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创业功臣、道德模范、诚信经营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五好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以及投票等环节,我县复兴村大学生村官张晓红被授予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张晓红,女,19899月出生,本科文化,2014年选聘为大学生村官。驻村伊始,张晓红严谨求实、勤奋刻苦,虽然不是党员,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服务“三农”是自己最大的工作。

胸怀爱心,呵护孩童。到村工作第一天,天上下着毛毛雨,山里的温度降到了零度左右,村委会门口路过了几个结伴而行的孩童,晓红看看自己厚厚的羽绒服和孩童们单薄的衣衫,心里不由的打了个寒颤。经过询问得知:这几个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他们长期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由于家中贫寒,冬天也只能穿单衣御寒。为了帮助这群可怜的孩子们,晓红想到了无所不能的互联网,她不断在微信、微博及百度贴吧里贴出需要衣物、文具的求助信息。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共募集到60余箱衣物、文具,为孩童们送上了一份温暖的礼物。

心系群众,助力增收。复兴村是典型的二半山区,自然条件艰苦,加之缺乏种植技术,农民收入波动较大。驻村后的第一个冬天,晓红在走访中发现本村有村民在种植天麻,但由于缺乏技术和实践经验,导致种植成本高、效率低、回本周期长,甚至部分村民的天麻绝收,损失惨重。为了彻底从技术上帮助种植户,晓红主动与市级挂钩单位领导汇报工作,在市级挂钩单位的帮助下邀请了昭通学院副教授、昭通学院天麻研究所陈顺方老师亲自到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天麻种植技术及疾病防范专题培训。

临危上阵,勇挑重担。6.23”、“7.05”两次洪灾中,复兴村受灾程度深,农作物损毁严重,部分村民房屋倒塌,全村停电、停水、通讯信号中断,出村道路中断,整个村子成了一个孤岛。暴雨来临时,晓红正在县里参加卫生知识培训,可她心里想着贫困户刚挖好的建房地基和村中的孤寡老人,立即请假往回赶。当她手脚并用的赶到村上时,顾不上喝口水就和大家忙开了,转移人员、搬物资、挖淤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看到晓红俏丽的身影。同时,晓红还主动向大学生村官营连排班领导汇报,请求其他村(社区)的村官来支援,在抗洪抢险一线大展青春风采。

驻村两年来,晓红始终如一,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于群众工作中,圆满的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在基层一线描绘青春风采,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出色,在2016年的村“两委”换届选举中,高票当选为副主任。面对“道德模范”这一殊荣,晓红说:这一殊荣它不仅仅属于我,它属于我们每一位奋斗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以后我们将在它的激励和鞭策下继续前行,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