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水富县人社局“评先选优”助推“两学一做”
发布日期:2016-10-12 09:43:15     来源:水富县人社局 雷小叶

刚刚结束的党课活动上,水富县人社局会议室座无虚席。自6月人社局党支部在“两学一做”中开展评先选优活动以来,全局党员模范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纪、践行党员宗旨的意识越来越强,通过学做结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个党小组实干争先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水富县人社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一批先进和优秀的评选活动。将全局各部门划分为5个党小组,按照局党支部党员所在部门党小组人员数量及比例评选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小组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员。其中,根据打分办法,得分在91分以上党小组即为先进党小组、小组长为优秀党小组长;按41比例结合45入法推选优秀共产党员;按31比例结合45入法推选优秀学员。局党支部对荣获荣誉称号的先进和优秀予以表彰奖励。

6项考核助推工作开展

为确保评先选优工作有据可依,人社局党支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从德能勤绩、履行义务、所作贡献以及“两学一做”综合情况等6个方面细化考核项目,如组织开展每月一次的党小组集中学习活动、民主评议活动,少一次会议记录或图片扣2分;党小组内开展有效的积分制管理,党员积分在801人次扣2分;鼓励党小组自创活动,视情况1次奖励1-5分……通过细化考核,对党小组进行扣分和加分,通过最后成绩,直接产生评先选优对象。

7大转变提升党建水平

评先选优活动开展4个多月以来,水富县人社局党组织转变明显:一是党员大会参会人数增多,除县外出差及公休人员外,每次党会达到全员参会;二是积极改进会风,开始尝试大胆运用视频展示、现场互动等手段转变党建会风,让与会者既有现场感,又有研讨感,对创新机关党建有了更多触动和更深层次思考;三是党建信息宣传工作实现提质增效,此前,县人社局官方网站多以刊发具体工作和服务群众内容为主,通过评先争优活动,党建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提高、数量突破;四是推动积分制管理工作,积分制管理作为评先争优的基础,而开展评先争优也一定程度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五是党员参加支部活动的积极性高涨,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六是以党小组为单位,形成了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七是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党组织凝聚力不断增强,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引领全局党员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