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威信县扎实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发布日期:2016-09-29 15:18:50     来源:威信县人大办 万里然

自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威信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提出了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现已经县委批转执行。为确保选举工作有序进行,县委成立了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及时研究和解决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问题。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同时,依照法律规定成立了县选举委员会1个、乡镇选举委员会10个,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主持换届选举有关工作。

二是动员培训到位。县委及时召开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议,着重从代表结构、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和投票选举等方面分别进行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三是检查指导到位。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印发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成立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定期到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各乡镇也抽调干部组成工作队到各村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形成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整体合力。

四是宣传发动到位。充分利用会议、电视、标语等形式,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中央组织部和中纪委对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的“九个严禁”纪律要求,让换届选举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地营造了全社会浓厚的换届选举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全县已张贴宣传标语98条、悬挂横幅800多条、书写专栏10期。

五是工作经费到位。根据换届选举工作需要,县人大办已制定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方案,县乡人民政府将足额拨付换届选举工作经费,以保证整个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全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选区划分、代表名额确定和分配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采取“四增三减”的方法开展选民登记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