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获50万支持!昭通1名入选第3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仅2位!
发布日期:2018-03-29 08:23:00     来源:红色扎西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入选名单,共有195名教师入选。其中,高校(含普通本科院校、高职院校)教师117人,占60.9%;中等以下学校(含普通中小学、中职、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等)教师78人,占40%。中央财政将为每一位入选者提供50万元特殊支持经费。


  195名入选教师中,云南有2位老师入选,其中昭通威信一中老师张云书上榜



  威信一中教师张云书


  1992年7月从昭通师专毕业后,张云书被分配到威信县麟凤中学任教,1993年调入威信一中。25年来,他以自己的勤奋赢得了学校、学生和社会的肯定。


  张云书连续任4届12年的班主任,被学生誉为“有爱心的老师”,被家长称之为“值得信赖的老师”,被学校誉为“负责任的班主任”。


  他先后被评为威信县优秀教师、威信县“名家名师名医”名师培养人选,昭通市优秀共产党员、昭通市“名家名师名医”名师培养人选、云南省优秀教师。


  教学过程中,张云书大胆尝试中学化学教学改革,探求适应不同教育主体的教学方法。先后形成了“试题分析教学法”、“讲练结合法”、“迁移式教学法”、“分析组成法”等多种教学形式。


  他先后被评为云南省中小学“云电杯”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优秀教师、云南省基础教育领域“云岭教学名师”、3次全国基础教育化学新课程实施优秀个人。


  实验教学中,张云书为了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兴趣,注重发挥实验教学功能,做好每一个实验,同时加强实验改进。


  自制教具《CO可燃性实验改进》、《Cu与硝酸实验改进》分别被评为第三届华中地区科学技术推广大会二等奖、全国化学数字化教学应用及创新设计三等奖。


  2010年9月,张云书被评为云南省中小学省级“学科带头人”。无论自己的教学任务有多么繁重,他都会在百忙之中抽出仅有的时间,对老师们进行认真的帮扶。至今,他指导过100余名年轻教师的教学科研和20余名师范生的教学或班主任实习工作。


  作为备课组长,张云书加强特优等生竞赛的辅导,积极申报课题研究,努力提高化学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他参与辅导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竞赛,有2人次获国家.级二等奖。因教研成绩突出,带领的高中化学教研组,被评为县优秀教研组。


  作为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和首席专家,张云书带领成员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素养,促进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因成绩出色,他被评为昭通市优秀指导教师,工作室被评为全国基础教育核心新课程实施优秀化学教学团队。


  张云书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发表论文近40篇,30篇论文获得各种奖励,录像课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张云书先后被评为威信县先进教研工作者、昭通市先进教育科研(教研)工作者、全国基础教育科研先进个人、云南省特级教师、获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2016年12月,晋升为正高级教师。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是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唯一面向全国各级各类教师、侧重考察教育教学和育人实绩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其遴选坚持突出教育教学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候选人的政治和师德表现,计划支持1000名,此前已遴选2批近200名,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良好声誉。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