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昭通市召开律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9-28 08:37:14     来源:昭通市律师行业协会


924日,昭通市召开律师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2016年度业务培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彪,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律师协会党总支书记宋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周发银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王永群副检察长到会指导,市司法局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全市300余名律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委普法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曹俊主持。

会议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律师改革的意见》,通过在全市律师行业中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业务培训,客观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和推进全市律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依法合规执业,创新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面促进业务素质提升,确保全市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李彪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指出:政法各家在维护律师依法办事,防范法律风险,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配套的工作制度和救济机制,依法保障律师在辩护、代理中所享有的各项执业权利等多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并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崇尚法治、追求正义,增加团队律师凝聚力,壮大了昭通律师的社会影响力。

李彪强调:司法行政机关要继续加大与交流合作和探索,逐步实现“两公律师”和社会律师的优势互补、结构合理;要加强律师行业文化建设,培育以坚守诚信、勤勉尽责、维护正义为核心内容的行业文化,发挥文化潜移默化的教化功能;要重视律师人才建设,通过引进与培养两种方式,逐步把昭通打造成律师人才聚集地;要分门别类地建立律师人才库,拓展律师人才推荐和使用渠道;要高度重视青年律师的培养,积极采取措施,帮助他们解决执业初期面临的各种困难,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使他们在实践磨砺中尽快成长。为建设“法治昭通”、创建“平安昭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而不懈努力。


随后,宋举对年初以来全市律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昭通市司法局党委历来重视律师行业的党建工作,律师协会每年都会召开1次全市律师培训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开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爱国主义”、“时事政治”、“新增新修法律法规解读”、“法律实务”等丰富、灵活的课程。市司法局和市律协通过多渠道、采用多种方式加强对律师队伍的管理,做到各司其职,恪尽职守。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了7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拥有律师党员57人。今年着手打造了意衡和滇东北两家律师事务所党建示范点,现已初见成效,省司法厅、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视察后给予了高度肯定。

宋举要求:要融入大局,把握发展时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律师工作,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措施具体化、制度化,为律师执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律师行业发展机遇空前;要掌握政策,找准前进方向。深入学习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市有关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才能确保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航向,不与发展目标背道而驰;要强化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要崇尚道德,重视群众监督。把律师执业道德建设纳入常规工作,使其制度化、规范化,极力营造全市律师崇尚执业道德的良好风尚;要狠抓党建,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亮点,推广意衡、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使党建和管理工相互促进,齐头并进,为提升昭通市律师执业整体水平,加快平安、法治昭通建设进程。


会后,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党委委员)刘凌就《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拓展政务法律业务空间》作了专题培训。

全体参会律师反响强烈,纷纷在在讨论中表示,要加强学习,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省自律,恪尽职守,依法执业,打造过硬业务、塑造为民情怀,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加快昭通跨越发展步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