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6-09-22 09:50:19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9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范华平、郭大进、王忠、张绍雄、成联远、邬永飞、申琼、刘仁华、黄智勇、丁开路、张进、任有恒、谢亚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省委换届工作昭通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2点30分,闭幕大会开始。

郭大进同志主持大会。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51名,实到443名,符合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三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三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范华平发表了讲话。范华平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描绘蓝图、谋划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人心的大会。我们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昭通市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确定了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以思想的高度统一、精力的高度集中、步调的高度一致、行动的高度自觉,群策群力坚决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范华平强调,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必须改善环境、开放合作;必须苦干实干、勇于争先;必须主动对标、同向发力。


范华平说,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当前,全市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团结一致,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标、积极作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正有力有序推进。加快发展的昭通,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建设场面,人民群众明显感受到发生在身边的变化。实践充分证明,全面实施“六大战略”,符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符合“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要求,是昭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昭通加快发展的“最大公约数”,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科学决策和有力抓手。这次党代会,我们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深化,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注重战略和战术的有机结合,对全面实施“六大战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进行了更加系统、更加全面、更加具体的动员部署。我们坚信,从辩证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出发,只要紧紧抓住制约昭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短板中的短板,牢牢把握现阶段的主要任务,集中力量、破题破局,扎实推进“六大战略”深入实施,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昭通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范华平强调,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胸怀全局、把握大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用超前的眼光争取主动,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发展。审时度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是昭通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当前,随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入推进,中央对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关心支持前所未有,摆脱贫困的千年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变成现实。我们正面临着国家政策的“窗口期”,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打牢发展基础、补齐发展短板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中央、省属部门以及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到我市开展挂钩帮扶,广东省东莞市、中山市和我市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都是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加之我市独特的区位条件、良好的资源禀赋、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人力资源等潜在优势,随着交通基础条件的改善,必将为我们加快发展、实现跨越提供坚实支撑。只要我们敏锐地发现机遇,不失时机地抓住机遇,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跑出“加速度”、冲刺“十三五”,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和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范华平强调,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改善环境、开放合作。要抓住有利时机、趁势而上,以打造一流发展环境为目标,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以环境的大改善推动昭通的大发展。要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各类要素向昭通聚集,以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以良好的发展环境赢得各方支持。

范华平强调,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苦干实干、勇于争先。小康社会是干出来的。干才有希望,干才是硬道理。现在,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唯有干字当头,才能把党代会确定的战略目标变为现实。必须坚持在干中统一思想,在干中凝聚正能量,在干中提振精气神。要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树立苦干实干的“风向标”,褒扬迎难而上的开拓者、奋进者、不甘落后者,贬斥那些看山愁、望水难、碌碌无为的软弱者,使全面实施“六大战略”的过程转化为培养锻炼一大批“实干家”的过程。

范华平强调,抓好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须主动对标、同向发力。各地各部门要以“赶考”的精神,紧扣全面实施“六大战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突破口,自觉把各地各部门工作放在“六大战略”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事关全市跨越发展的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一件一件落实,推动战略变规划、规划变项目、项目抓落地,使所有项目都转化成加快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力量。各县区要切实对标“六大战略”总体部署,逐项对接、高度契合,进一步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使各自的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发展路径和“六大战略”结合得更加紧密,承接得更加具体。


范华平还就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提出要求,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脱贫攻坚首战告捷和“十三五”良好开局的目标,打响“百日大会战”,稳增长、抓项目、促发展,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体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成果。

郭大进宣布大会闭幕。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