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09-21 14:42:20     来源:红色扎西微信公众号

9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开幕。范华平同志代表中共昭通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委党校报告厅布置简洁肃穆,会场气氛热烈浓厚。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会标,主席台后方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党徽,会场后方悬挂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昭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范华平、郭大进、王忠、张绍雄、成联远、江先奎、余伟、严伟、夏维勇、张华昆、李晓、戈昌武、杨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省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国宗等专程来我市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的省委指导组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由郭大进主持。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451名,实际到会代表442名,符合规定。


上午9时,郭大进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全体与会人员起立。


在热烈的掌声中,范华平同志代表中共昭通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昭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范华平指出,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面实施“六大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昭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范华平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昭通求真务实、加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然灾害多发、矛盾困难叠加等严峻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坚持在实践中深化市情认识,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以人为本,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坚持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坚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形成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市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379.6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708.38亿元,年均增长1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12062元、3424元增加到21773元、7212元,年均分别增长12.5%、16.1%。

范华平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既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归结起来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发展成果提振发展信心;必须坚持妥善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必须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开放的思路引领发展,用创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增强机遇意识,抢抓机遇、赢得先机、加快发展;必须坚持不断改善发展环境,以政务、法治、营商、人文等环境的大改善推动昭通的大发展。

范华平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薄弱,产业规模弱小,城镇化水平低,教育发展滞后,生态敏感脆弱仍然是制约昭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六大短板”。今后五年,四届市委的执政使命就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此,必须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教育兴昭、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

范华平指出,全面实施“六大战略”,体现了把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同昭通实际的有机结合,抓住了制约昭通发展的主要矛盾,必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


会上,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市第四次党代会提交了工作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人选,不是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市直机关、市直各人民团体以及中央、省属驻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邀请出席大会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市四套班子现任厅级领导干部,近三年来担任过副厅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