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张登亮:坚持驻村帮扶 助农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07-04-10 09:34:10     来源:镇雄新农村工作队

4月6日,市委副书记张登亮利用全市“百千万帮扶工程”工作会议在镇雄召开的机会,深入林口乡林口村与驻村指导员亲切座谈。张登亮在了解和听取县乡村领导干部和驻村指导员的座谈汇报后指出:林口乡驻村指导员用真心、动真情、真指导,作风扎实,开局良好,没有辜负省、市、县委的重托和广大农村群众的重望。要求驻村指导员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在林口村委会,张登亮认真了解了8位驻村指导员近20天以来驻村指导工作的具体情况及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听取了镇雄县委副书记李升翔对全县驻村工作队的选派及工作队开展工作情况汇报,林口乡部分村干部就如何支持驻村指导员开展工作以及省市县委下派驻村指导员有利于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在听取了大家的座谈汇报后,张登亮对林口乡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对镇雄加强对驻村指导员的管理和工作督促检查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镇雄下派新农村工作队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驻村指导员要克服困难,坚持驻村帮扶,积极帮助所驻村找准制约发展的因素,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发展路子。二是要大力宣传好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与搞好扶贫项目的实施,做好发动群众、项目规划建设、培育产业、技术培训指导等方面的工作。三是驻村指导员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具体领导和帮扶部门的指导下,积极为贫困户提供信息、技术、购销等方面的系列服务,搞好对贫困户的技术和劳务培训,四是要遵守纪律,扎根在农村,吃住在农村,真抓实干,恪尽职守,不负重托。五是县委政府和派出单位,要高度重视下派驻村指导员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关注他们的工作,关心他们的生活,切实发挥驻村指导员的作用,为全县新农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