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威信县扎西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五措并举开局好
发布日期:2007-04-09 10:18:35     来源:市委组织部

3月中旬派驻威信县扎西镇各村后,来自云南省卫生厅、省工商银行,昭通市委组织部、市安监局、市林业局、市人民医院,威信县委办、县人劳局、县委党校、县新闻宣传中心,扎西镇等单位的四级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员19人走村串户,摸清底数,吃透村情,制定规划,工作开局良好。
一是了解镇情大局清。认真听取了扎西镇主要领导关于镇情的介绍和全镇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具体部署,做到对全镇今年主要工作胸有成竹,为驻村入组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注入动力精神好。组织队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和艰苦朴素教育,要求队员发扬红军长征扎西精神,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克服困难,彻底消除交差的思想和应付的态度,振奋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三是群策群力树形象。组织队员交心谈心,要求队员尽快实现从城市到乡村的转变、从家庭生活到个人生活的转变、从机关干部到基层干部的转变,严格遵守省、市、县制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填好工作日志,树立扎西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的整体良好形象。
四是参观示范启思维。组织队员到威信县唯一的市级新农村示范点——扎西镇石龙村楼板上村民小组参观学习,亲身体会和深入思考搞好新农村建设的途径和办法。
五是深入调研制规划。本着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和指导而不包办代替的原则,要求队员在深入农户和田间地块了解情况、找村干部交心谈心的基础上,尽快制定个人年度工作计划和协助村公所搞好五年发展规划。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