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镇雄驻村工作指导员:深怀爱民之心 恪守为民之责
发布日期:2007-04-06 16:31:39     来源:镇雄县新农村工作队办公室

镇雄驻村工作指导员做到“六个加强”

镇雄县驻村工作指导员,认真贯彻省、市、县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驻村后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六个加强”,树立好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

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新农村工作指导员把为期一年的驻村指导工作作为一次熟悉基层和学习锻炼的好机会,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虚心向农村干部群众学习,向实践学,向身边共事的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推动工作。

加强调研,理清发展思路。新农村工作指导员进村后,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在短时间内,就充分了解掌握了农村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相应的政策措施;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中的主要问题;干部群众的思想动态;村“两委”班子的精神状态等方面的情况。在全面了解掌握农村的基本情况后,广泛听取各方面的群众意见和建议,着手帮助农村理清发展思路,搞好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

加强协调,履行服务职能。新农村工作指导员在县乡两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搞好指导工作与服务基层的关系,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当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当好农村科技的指导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联络员,当好致富信息传播员,当好文明新风倡导员,当好村级民主监督员。指导帮助基层加快发展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推进农村“三个文明”建设。

加强联系,注重交流沟通。新农村工作指导员进村后,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乡(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同时加强与单位的沟通联系,最大限度地争取各部门的支持,真正做到把指导员派驻村作为派驻单位的工作联系点、村情民意的观察点、工作创新的试验点;加强指导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注重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切实帮助农村加快发展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

加强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新农村工作指导员把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勤政爱民,坚持公道正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自觉严格要求自已,认真落实好县委的“十个不准”纪律要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以良好的形象带动基层干部思想作风的转变。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新农村指导员进村后,加强宣传力度,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动员和号召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新农村建设活动中来,各方支持、人人参与、主动配合,迅速掀起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高潮,全县形成了上下关注农村、关心农业、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