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巧家县四个强化推进新农村建设
发布日期:2007-04-06 16:29:06     来源:中共巧家县委组织部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作用。要求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把新农村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纳入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确保新农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采取建设示范点的方式,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步推进。同时,结合“云岭先锋”工程深入推进,有针对性地开展正面教育,解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农民的主体作用。其一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了解群众想做什么,减轻农民负担。其二高度重视对农民的思想教育和宣传发动工作,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使新农村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增强农民群众的责任感,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其三加强分类指导,既着眼于改善村容村貌,又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农民的承受能力;既坚持节约用地的基本原则,又便于农民生产生活,体现地方特色。
三是强化社会的共建作用。首先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其次通过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捐助贫困的乡村。
四是强化城市及小集镇支点的带动作用。充分发挥县城集聚农村人口和农村劳动力的功能,让更多的农民在服务业稳定就业。发挥集镇现代文明对农村的辐射作用,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包括送文化、送政策、送各种文明资源到农村,让居住在农村的农民感受城镇化新农村景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