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场坝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07-04-05 10:30:50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场坝镇新农村工作队,按照县委下派新农村建设工作队有关会议和文件要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实际问题。

3月26日,工作队长汪祥发和彭家寨村“两委”班子成员深入到村民小组,实地了解本村的自然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工作队在摸底调查过程中,了解到彭家寨村“两委”办公条件差,全村农业基础设施落后,人多地少,人均经济收入低,特别是火比老村民小组人畜饮水困难等实际问题。工作队和村“两委”经过反复论证,认为彭家寨村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是栽桑养蚕的最佳适宜区,要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必须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工作队长汪祥发及时将具体情况向县茧丝绸办作了详细汇报,县茧丝绸办领导班子经过反复研究后,决定划拨资金13.05万元,其中0.5万元用于村“两委”购置办公用具,0.55万元用于火比老村民小组解决人畜饮水问题,12万元用于购买优良桑苗20万株,抽调4名专业技术骨干,配合镇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按6:2:1.5的规格,试种蚕桑200亩。为了切实保护群众利益,单位与200多户桑农签定了桑葚蚕茧生产收购合同,实行最低保护价收购,并辅以栽桑养蚕的长期技术支持,解决了农民群众的后顾之忧,群众栽桑养蚕的积极性得到了提高。工作队还想通过200亩桑园的示范作用,带动全村千亩桑园建设和以彭家寨村为核心的全镇桑园基地建设,把蚕桑产业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驻村工作队心系基层、体察民情、关心群众、求真务实的作风,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目前,场坝镇下派工作队的其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