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家在关河岸
发布日期:2007-03-23 08:40:17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三月的关河岸,春光明媚,大地播撒春的气息。 随处可见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带来了技术、资金,也带来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


我是太平人

3月22日,笔者走进柿子乡太平村两河口村民小组时,目睹了来自云南省农科院的尼章光指导员手里拿着剪刀认真细致地给新栽的柑橘树剪枝,不时用衣袖拭去脸上的汗珠的情景。
“我是柿子人,我是太平人,我和太平群众是一家人,基层农村是一个大舞台,我学的专业就是这个,我是来向基层学习的,向实践学习的,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新农村工作指导员”。当盐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申琼代表盐津县委政府向尼章光指导员表达亲切的问候和感谢时,尼章光这样说道。
“县长、部长,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省委了。正当我们太平村需要嫁接柑橘技术时,技术员来了,指导员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呀”。这是县长李疆握着太平村支书张昆照的手时,张支书发自脏腑说的一席话。
据了解,3月18日,盐津县委下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出征仪式以来,尼章光指导员就一直与太平村两河口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与乡村干部一道在培植该村民小组的柑橘产业上下功夫。4天来,就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5亩的台湾弥勒夏橙基地,带领村民利用老柑橘树嫁接了近200亩的台湾椪柑。

中坪就是我的家

“中坪的稀、新生的远、岔河的陡”这句顺口溜是柿子村干部对边远的条件恶劣的三个村自然环境的真实评价。沿着泥泞的乡村公路,李疆县长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到了距集镇16公里、海拔1300米的中坪村时已是中午1时。来不及休息,就与正在公路修建现场工作的来自昭通烟厂的王能贵指导员交谈起来。当李县长问他到中坪这样一个边远贫困村工作习不习惯?生活习不习惯?还需要县乡村做些什么时?已近43岁、头发半白、有过13年部队经历的他风趣而又幽默的说:“中坪却是与我想像中的样子艰苦些,我相信,这里的老百姓能过,我也能过,我会把中坪当成是我的家,一年短了点,若是让我干五年,我一定让中坪有一个大的变化”。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