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永善县桧溪镇新农村示范点呈现五个明显
发布日期:2007-03-22 09:05:42     来源:永善县委组织部网络信息中心

一、经济发展明显加快。2005年示范点人均纯收入仅2800元,2006年达到3500元,人均增长700元,而全镇人均增长仅257元。真正实现了群众增产增收,腰包鼓起来。
二、村容村貌明显改观。示范点相继实施房屋亮化14400平方米,户间道硬化2100米,卫生路硬化660米,建沼气池43口;实施“三清三改”(清垃圾、清污泥,改水、改厕、改灶 )工程;规范“三堆”(粪堆、草堆、材堆);以“四个结合”(结合本土文化、结合科技推广、结合精神文明、结合生态保护)实施墙体画工程,完成大小墙画49幅;大力整治环境,美化净化村容村貌。现达到房屋亮化、路面硬化、庭院净化、环境美化。
三、群众精神面貌明显改变。家庭不再“口嘴”,和睦相处;邻里不再争吵,团结互助;治安不再混乱,良好有序;素质不断提高,遵纪守法;干劲不断增强,信心百倍;对人更加友善,语言清爽。
四、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得以改善;办公、办事环境更加优异;村“两委”班子得以配齐配强,干得了事,干得好事;村务公开、透明;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威信得到进一步提升,群众信任、拥护。
五、平安和谐明显提升。全年无一起治安案件,无一起刑事案件,无一个失学儿童,村民全部参加“新农合”,看病就医不再难、不再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