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张绍雄在盐津强调:全力攻坚拔寨 实现三年全县脱贫
发布日期:2015-12-28 10:24:51     来源:昭通新闻网

12月24日,市直帮扶部门盐津组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盐津县召开,会议强调要全力攻坚拔寨,务必实现三年全县脱贫。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桂红主持会议。

自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启动以来,盐津县聚焦精准识别、抓好易地搬迁、加快政策研究、整合帮扶力量、严格队伍管理、强化督促检查等工作,围绕盐津县要实现“三年脱贫、五年小康”的目标,充分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同时,市直挂钩帮扶盐津组的各部门深入挂包村调研,真情扶贫,真心帮扶,各项扶贫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已初见成效。

张绍雄指出,市直各挂钩帮扶部门深入盐津县开展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各有特色,充分发挥了行业优势,一些部门工作做深做细,认真吃透村情,分析贫困原因,为脱贫工作出谋划策,并筹集了大量扶贫资金帮助贫困村修建基础设施,脱贫工作开局良好。

张绍雄要求,市直各挂钩帮扶部门要围绕解决贫困群众会不会种地、会不会建房、有没有水喝、粮食够不够吃等问题,不仅要帮扶挂钩村脱贫,还要结合自己的行业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完善全县农网改造、卫生、交通等各项基础设施,为全县脱贫工作作出努力。

张绍雄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没有退路,要全力攻坚拔寨,必须实现三年全县脱贫,当前要解决好脱贫攻坚认识不足的问题,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信心,鼓舞人心;要结合实际,研究政策,解决好上下统一的问题,各乡镇之间出台的微观政策要统一,补助标准要相对统一,异地搬迁时间节点要相对统一,安置点规划的风貌风格要相对统一;要高位推动,分解责任,以县为主体,把责任落实到乡镇、到村组,解决好守土有责的问题;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教育群众,解决好发动群众的问题,向群众讲清扶贫政策,建立科学的退出机制,营造好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要抓住关键,破题破局,解决好易地搬迁安置和农村危房改造问题;要创新机制,树立先进,解决好典型引路的问题;要加强培训,重视规划,房屋要做到方便群众、功能配套、美观实用,解决好防止乱修乱建的问题;要强化纪律,加强督查,解决好干部不作为的问题。

会上,市人大办、市旅发委、市审计局、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昭通供电局、市开投公司、昭通卷烟厂、市电视台、富滇银行昭通分行及盐津县汇报了“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开展情况。

昭通新闻网(记者 王明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