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郭大进深入巧家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5-10-14 11:42:54     来源:昭通新闻网

10月11日、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大进深入巧家调研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11日,郭大进深入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巧家县老店镇尹武社区,分别走访了挂钩包保的周兴德、周兴才等15户困难户家庭。每到一户,郭大进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中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分析致贫原因,与农户共同商讨增收致富办法并提出脱贫的意见。

郭大进要求,当地政府要办好教育把孩子培养好,提高脱贫能力;通过政府帮扶一点、群众自筹一点帮助困难群众建好房子,让群众能“安居”;结合当地实际,规划发展适宜产业和乡村特色旅游,加强技能培训,拓宽致富渠道,让老百姓“乐业”;要通过扶贫,改善交通,提高教育质量,改变村镇的命运,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2日上午,郭大进主持召开巧家县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第一次联席会。会上,郭大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巧家县扶贫开发取得的成绩,并全面安排下步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郭大进指出,目前,全县还有9个贫困乡镇、93个贫困村、15.1557万贫困人口,实现2020年脱贫摘帽目标,平均每年要脱贫2.53万人以上。现有贫困人口主要集中在高寒偏远山区,生态环境脆弱,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滞后,扶贫开发成本高、难度大,基础型、条件型、素质型、发展型贫困问题交织叠加,全县还有130个行政村未通硬化公路、1800余个村民小组不通公路,4.77万贫困人口没有解决安全饮水问题,5920户农村人口没有实施农网改造,还有5.8251万户D级危房急需改造,扶贫攻坚的任务十分艰巨。

郭大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充分认清巧家县扶贫开发面临的形势,下定决心;充分把握巧家县扶贫开发面临的机遇,破题破局;全面把握巧家县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合力攻坚;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同时要找准差距,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稳增长各项工作。

郭大进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和区域优势,全力攻坚,全面加快扶贫攻坚步伐。要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6个到村到户(即基础设施到村到户、产业扶持到村到户、安居建设到村到户、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到村到户、能力素质提升到村到户、金融扶持到村到户)上下功夫,在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上下功夫,在编制“十三五”扶贫攻坚规划上下功夫,确保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乡镇(村社)全部出列的目标。要强化责任担当、摸清搞准情况、做实脱贫计划、积极整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发动群众、强化督促检查。

郭大进还就稳增长要求巧家县切实抓好投资、工业、消费、安全、民生等工作,咬紧目标、奋力攻坚、决战冲刺,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绍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天蓉出席联席会议并就扶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巧家县、市级挂钩帮扶部门和市扶贫办、市财政局负责人在会上就巧家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

昭通新闻网(通讯员 谭昌国 刘俊 胡华伦)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