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云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发布日期:2015-01-30 17:34:09     来源:云岭先锋网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李纪恒主持会议

2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1月23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为新时期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云南国家安全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的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持之以恒完善全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家安全专业队伍。

会议强调,2014年,我省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四风”问题,围绕21项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全省11种现象、121个问题的集中整治,严肃查处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四风”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使中央八项规定在云南落地生根。当前,贯彻落实“铁八条”到了节骨眼上,必须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锲而不舍、狠抓节点、扩大成果、不断深化。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一是态度要坚决。坚定严厉刹风整纪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抓住不放、善作善成,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防止反弹回潮、虎头蛇尾。二是责任要具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务求实效。三是整治要更严厉。结合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坚决整治公务接待、办公用房等方面的顶风违规违纪问题,加大对培训中心、私人会所、疗养院治理力度,坚决纠正乱收费、乱摊派、评比考核过多过滥等问题,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行为。四是措施要过硬。加强对重要节点的明察暗访和重点督查,抓执行、抓检查、抓典型、抓查处、抓曝光。坚持全省落实八项规定情况每月通报制度,对查处的顶风违纪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五是制度要更有效。从严格预算、财务制度、“三公”公开、审计监督、干部生活保障等方面入手,结合实际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用制度破解作风难题。

会议强调,同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向同级党委常委会汇报工作,是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性安排,我省州市县各级要自觉遵循并长期坚持。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凝神、聚焦、发力;要着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政法工作的前进方向、加强政法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要求、各级党委维护一方稳定和研究解决政法工作重大问题的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入思考,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趋势性变化这一关键,切实提高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开创全省政法工作新局面。要主动适应、自觉转变,切实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保持定力、固守根本,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过硬政法队伍。要扎实抓好全省政法系统“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让广大干警接受一次忠诚履职的灵魂洗礼。

会议强调,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凝聚人心、增添力量,对协商民主、民族工作、统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委特别是统战系统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2015年,全省统战系统要突出抓好4项工作:一是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有机结合,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筹备开好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省委藏区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三是加强海外统战工作,发挥好海外华人华侨资源的优势和作用,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作出新贡献。四是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政策措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记者尹朝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