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向家坝镇“五强化”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6 09:19:00     来源:向家坝镇 冯燕

  近期,气温回升、草木干燥,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向家坝镇狠抓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我镇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了责任片区,明确了具体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细化了工作措施,完善了应急预案。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护林员入户讲解森林法律法规及防火知识,赶集日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在各村民小组张贴森林防火令,在公路旁悬挂条幅、刷写标语、森林火险等级预报等方式,加大对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尤其对重点防火区域,逐一制定防火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并排查清理可燃物和做好防火设施维护,确保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到位。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在大池村、永安村、白龙林场设立3个检查站,对进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是否带有火种进行检查。严格监管野外用火,严格监管“五类”人员。认真开展按月检查,重点时段进行专项检查,关键部位反复检查。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通畅,严格落实火情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控森林防火动态,做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控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