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水富县委组织部春节收假第一天上好新年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2-23 09:28:00     来源:张成龙

  “年前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不少成效,得到了上级肯定,为年后放开手脚抓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距离‘全面过硬、整县提升’的目标还有不少差距,新的一年我们光撸袖子不行,一定要加油干!”2月22日,水富县委组织部召开2018年春节收假收心会,并开展“拥抱春天·播种希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好新年第一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恩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新年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节后如何快速调整状态干好组织工作?在上午召开的春节收假收心会上,宋恩骑祭出6步12字工作指南,教授组工干部快速恢复状态抓好新年工作。一是收心。春节假期,大家一下子从工作状态转入休息状态,现在收假要迅速把心思和精力调整投入到工作上,新年展现新气象。二是聚力。干得成事是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个人能力和成长的体现,必须杜绝骄傲自满,凝心聚力干出新成绩。三是早谋。一年之计在于春,保持在研究状态思考状态下工作,思考2018年究竟要做些什么,筹备好近期将召开的全县组织工作务虚会。四是善抓。首先是敢抓,认事不认人,不要畏首畏尾;其次是善于想办法,认清水富自身优势,思考符合实际的措施和办法,提升工作水平。五是见效。坚决破除“运动式”“一阵风”思维,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每一项工作都抓到底、见成效。六是出彩。什么是出彩?就看一年下来,自己是否能说出一些可圈可点的工作成绩。怎样才出彩?必须要专心、专注、专业,树立工作权威。


  新年第一堂“劳动实践课”



  当天下午,部机关党员纷纷扛起锄头,带上镰刀,来到位于玛瑙森林公园龙顶下由县委组织部捐赠种植的山茶花生态林,补种绿树、除草浇水。


  玛瑙森林公园是一个集科学保健、生态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和观光度假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森林公园,广大市民和游客时常到此亲近自然、休闲锻炼、养生养心,是水富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水富县委组织部自2017年初认领生态林以来,牵头栽种山茶花80余株,并精心管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便是日常管护的一个缩影。


  宋恩骑第一个拿起锄头,补种山茶花。“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正当种树时。今天种下的是希望,更是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要为城市面山绿化作贡献,为建设城市休闲综合体作贡献。”他鼓励大家珍惜劳动机会,并向大家传授植树要领和注意事项。


  不多时,除草补种完成,被杂草侵袭的小道恢复整洁,茶花园更显生机。最后,大家为树木一一更换标识牌,方便日后不定期管护。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