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杨亚林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市委联系专家和高层次人才!
发布日期:2018-02-11 10:46:00     来源:微昭通

  “快要过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带着浓浓的牵挂之情,2月1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先后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曾令云、兴昭人才奖获得者夏天敏和市委联系专家蔡兆翔,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并提前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蔡兆翔为昭通市水果技术推广站副站长,长期工作在农技推广第一线,在发展苹果产业中,积极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试验、示范,研究、摸索、总结出了一套适应当地苹果生产的实用技术并加以推广,带领技术干部组织果农开展苹果基地建设、苹果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低产果园改造、苹果科技示范园建设等工作,为发展地方优势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杨亚林首先来到市水果技术推广站,看望市委联系专家蔡兆翔。杨亚林对蔡兆翔多年来对昭通农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发挥资源优势,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昭通同样具备发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的条件。希望蔡兆翔等专家继续发挥专长,按照实现良种良法、高度组织化和集约化模式、党支部+合作社“三个全覆盖”等要求,加快发展昭通苹果、马铃薯、天麻、花椒等优势产业,促进高原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发展。在新时代用新的理念、新的机制擦亮昭通传统产业品牌,使其绽放应有的光彩。


  离退休老领导曾令云潜心钻研文学、书画。虽已退休,却仍然心系昭通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自身文学特长,创作了许多贴近昭通发展实际、反映时代脉搏的文学精品力作,为凝聚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作出了贡献。曾令云曾经创作了四十多万字长篇纪实文学《生死涅槃》,生动再现了鲁甸6.5级地震后抗震救灾的生动场面;通过大量的集中采访,完成了《春暖乌蒙——来自乌蒙片区昭通市精准扶贫的报告》等纪实性文学作品,集中反映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充分展现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为脱贫攻坚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昭通市作协主席夏天敏,是兴昭人才奖获得者。夏天敏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创作,曾在《当代》《十月》《人民文学》《中国作家》等刊发表中短篇小说200余万字。获第四届云南省政府文学一等奖,2001年《当代》文学拉力赛总冠军,首届梁斌文学奖一等奖,《人民文学》“爱与和平”中篇小说一等奖,第三届鲁迅文学奖,首届绽放文学艺术成就奖。根据他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好大一对羊》在法国、美国、加拿大分别获奖。夏天敏已出版长篇小说《极地边城》《两个女人的古镇》及散文集、中短篇小说集14本文学专辑,作品被译成英文、韩文版在国外发行。


  在慰问曾令云、夏天敏时,杨亚林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昭通发展给予的关心关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杨亚林说,昭通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藏龙卧虎。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发动一场“文明友善、开放包容”的形象革命,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良好环境,提升昭通发展软实力,树立和维护好昭通的良好形象。希望曾令云、夏天敏等离退休老领导、文艺名家继续关心昭通发展,对市委、市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文学特长,用手中的笔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昭通脱贫攻坚、恢复重建、跨越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真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朝禹一同慰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