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李纪恒参加昭通审议:让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日期:2015-01-30 17:35:48     来源:云岭先锋网

李纪恒在昭通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让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9日,李纪恒参加昭通代表团审议。记者雷桐苏摄

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纪恒在参加昭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扎实实推进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恢复重建各项任务;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全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让贫困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建华、保剑、张华昆、翟玉龙、刘向荣等代表紧扣报告,联系实际,围绕依法治省、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电建设、扶贫攻坚、民族工作踊跃发言。李纪恒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做记录,与大家开诚布公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李纪恒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务实创新、汇聚民意,是好报告。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法工作重点突出,监督工作实效不断增强,决策更加科学民主,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卓有成效,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职能作用。2014年,省两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检察工作职能,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严厉打击犯罪,有效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2015年,我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全面依法治国也更为迫切。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工作,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李纪恒说,昭通是云南参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门户、乌蒙山云南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和鲁甸6.5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主阵地。当前,昭通可谓集资源富集和贫困落后于一身、各种宝贵机遇叠加和各种矛盾交织形势严峻复杂并存。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第一站就直奔鲁甸6.5级地震灾区,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灾区人民的深深牵挂。希望昭通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苦干,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特色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鲁甸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上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昭通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昭通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干好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每一件事,脚踏实地把既定目标、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让古老的乌蒙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记者尹朝平)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