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内容详情
省长情真意切,希望昭通打好两张牌用心用情做好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30 08:30:00     来源:昭通日报

  1 月28 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昭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昭通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全力打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这“两张牌”,同时要下足“绣花”功夫,推进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等工作,确保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在认真听取张绍雄、赵洪乖、巫运松、李松涛、杨仕翰、陆颖等代表关于昭通绿色能源开发、渔洞水库灌溉、三大水电站移民搬迁及电站建设收尾工作、移民后续帮扶等方面的发言后,阮成发就加强昭通市水利工程建设、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做好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等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阮成发对近年来昭通市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说,近几年来,昭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镇雄等县区,着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但昭通基础条件薄弱,自然条件脆弱,仍是脱贫攻坚主战场,脱贫任务艰巨,希望昭通正视困难、抢抓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打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就业扶贫、交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等“十大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贫困堡垒。



  阮成发指出,昭通有独特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优势,要聚焦重点、扬长避短,围绕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昭通水电清洁能源优势,在保护好环境的前提下,大力推动水电铝材、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同时,积极培育和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延长产业链,切实把绿色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用工业化理念推动昭通苹果、天麻、马铃薯等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做好“特色”文章,打造“绿色食品”,助力脱贫攻坚。


  阮成发说:“搬迁不容易,特别是整村搬,一定要把工作做细,不能盲干,要想办法解决进城之后的问题,那就是就业和发展产业的问题。”阮成发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昭通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众,做实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阮成发要求,广大干部要把群众工作贯穿易地搬迁始终,耐心细致讲政策,心平气和谈道理,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结合,扎实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消除群众“等靠要”思想,培育自我发展意识和能力;要立足长远,系统谋划,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