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陈豪参加昭通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补短板提质量 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
发布日期:2018-01-26 13:42:00     来源:云南网

  2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到昭通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补齐发展短板,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会上,杨亚林、郭大进、张绍雄、陶毅、郑维江等代表先后发言,对过去5年和2017年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脱贫攻坚、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等提出意见建议。陈豪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谈到精准脱贫,他指出,昭通市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必须摈弃“等靠要”陋习,把“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弘扬起来。说到水电建设,他希望昭通市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做好移民工作,大力培育清洁载能产业。讲到城镇化建设,他特别要求昭阳区珍惜已经形成的发展好势头,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瞄准先进水平,在全省城乡建设中敢于争创一流、树立样板。


  陈豪在审议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目标任务明确、政策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作出的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工作要求,回应了全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提神鼓劲、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认真审议好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陈豪对去年昭通市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昭通市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首要工作任务担当起来,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提升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能力,主动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提高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众志成城、精准发力,切实把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等短板,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共同创造昭通美好明天。


  陈豪强调,干部作风关系脱贫攻坚成败。要强化责任担当,锻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作风特别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关心关爱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激励大家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新时代必须打赢的第一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