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附组图)
发布日期:2018-01-23 10:09:00     来源:昭通日报

  市委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指出: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硬仗


  奋力谱写昭通跨越发展新时代篇章


  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8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8年1月22日在昭阳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人、市委候补委员12人。市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担任过副厅级及其以上领导职务的部分老同志代表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陈豪同志、省长阮成发同志对昭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和讨论了杨亚林同志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郭大进同志关于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会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昭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精准脱贫攻坚硬仗加快跨越发展的决定》;市委书记杨亚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推进实施“六大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指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伟大飞跃,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指引昭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让光辉思想转化为新时代昭通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最关键的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紧要的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新时代第一场硬仗精准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好昭通跨越发展的新时代篇章。



  全会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昭通而言,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昭通再出发、不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新时代;是全体昭通儿女团结一心、感恩奋进,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是昭通攻坚拔寨、决战决胜,彻底摆脱整体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是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奋勇争先、赶超跨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新时代。



  全会强调,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内涵、实践要求和大局大势,辩证地处理好区位优势明显与融入国家战略、短板弱项突出与抢抓机遇发展、增长高速度与发展高质量、统筹推进与重点突破、各方支持与自力更生五个方面关系,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开启昭通跨越发展新征程。


  全会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思谋意识、登顶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重要进展,基本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长足发展,综合实力达到西部地区较好水平,乡村振兴战略取得决定性进展,基本建成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快捷便利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同步与全国全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重大战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底线任务。昭通作为云南脱贫攻坚主战场,必须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历史使命、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树立强烈的“军令状”意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按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工作为主线,抓住精准、统筹、务实“三个关键”,实现思想、工作、情感“三个认同”的“133”工作思路,以及“双统领”“双保障”“双推进”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处理好脱贫速度与脱贫质量的关系,在精准对象的基础上,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突出做好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劳动力转移就业“四篇文章”,统筹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市全面脱贫、全面小康。



  全会强调,全面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方略新部署新举措,奋力谱写好昭通跨越发展的新时代篇章,要坚持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努力建成引领区域发展的滇川黔省际中心城市;全面夯实五大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构建快捷便利的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推动形成“一区两角”为主的对外开放大格局;坚持用改革创新的理念和机制,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坚持把“三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动一场“文明友善、开放包容”的形象革命,着力打造宜居宜商宜业的良好环境,提升昭通发展软实力。


  全会指出,2018年,是昭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摘帽实现首批退出、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高质量发展与跨越式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取得新进展,为谱写好昭通跨越发展新时代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要求,实现2018年发展目标,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勇气,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决确保脱贫摘帽首战告捷;聚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确保投资突破千亿元大关;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掀起高原特色产业发展新高潮;加快昭通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统筹推进特色城镇和美丽村庄建设;扎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补短板强弱项促和谐,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获得更多实惠。


  全会强调,谱写昭通跨越发展新时代篇章,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引领跨越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干部都成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先锋模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新时代讲习所”为载体,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推动跨越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党支部+”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支撑保障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养和执政本领,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乌蒙铁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以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确保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昭通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