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人才工作 >内容详情
巧家县“六个一批”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8-01-23 09:11: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会云

  近年来,巧家县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积极实施人才扶贫和技能扶贫专项行动计划,以“六个一批”为切入点,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



  培养一批致富能人。依托“强基惠农股份合作经济”、“基层党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贷款”平台,为农村致富能人提供创业贷款、小微企业贷款7230万元,红色信贷1000万元;开展技能培训12期4437人,种养殖培训20期6350人,组织2期136人大学生村官到市委党校和扎西干部学院学习,组织贫困村(社区)干部93人到市委党校培训。


  搞活一批科技人才。每年组织一定数量的乡镇专业技术人员外出培训,提升专业能力。近年,共组织3期80余名基层农技人员到省级高校和科研院所培训。在申报副高以上职称方面给予倾斜,不受高级岗位数额限制,应聘尽聘;支持和鼓励基层农业科技等专业技术人才在岗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农工商贸公司等,或以专利技术入股、提供智力服务等形式,参与收益分配。


  锻炼一批基层干部。与对口帮扶的东莞市樟木头镇签订《携手奔小康行动框架协议》,开展人才支援与交流,计划每年分两批选派干部到东莞市樟木头镇进行挂职锻炼,目前,第一批选派到东莞市樟木头镇挂职学习的6名干部已学成归来,回到岗位上积极作为。


  引进一批紧缺人才。积极建立引才平台,大力开展柔性人才引进,以服务外包的形式引进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院研究所北京市富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王志本、柴多梅、朱立英等专家教授到我县开展移民后扶产业规划。利用专家基层工作站,引进蚕桑专家、甘蔗专家、石榴专家到我县开展工作,为我县农业产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选派一批帮扶干部。下派93支502人驻村扶贫工作队,专门负责挂钩村(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组建86支469人的贫困人口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队到全县86个非贫困村(社区)开展精准识别摸底调查工作,为我县精准扶贫输送工作力量;选派4期9人参加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工程,前3期已完成研修任务,通过培训提升了业务能力。


  培养一批乡土人才。选送178名乡土人才到东莞市学习先进理念。开展各类技能比赛活动,选拔培养一批乡土人才,组织制糖工艺大比拼活动,来自手工作坊的的28支代表队参加了技能大比武,大力弘扬传承了巧家传统工艺。小碗红糖制作工艺与尹武刺绣、马树红毡、炉房斑铜、朱氏唢呐锣鼓等入选巧家县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