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当“主题党日”遇上“红色记忆” ——昭通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8-01-23 08:45:00     来源:中共昭通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近日,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彝良柳溪——镇彝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成立旧址开展党性教育,在革命遗址学习“红船精神”、接受红色教育,坚定全体党员干部爱党爱国之心。


  走进红色遗址,共忆峥嵘岁月



  刚刚踏入教育基地,党员们就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八个遒劲的大字所吸引,它犹如风中飘扬的旗帜,指引着我们沿着先辈的足迹,追寻那段峥嵘岁月。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系列展室,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昭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一幅幅泛黄陈旧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无声却有力地见证着过去的艰辛岁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发生在这片热土上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历史故事。


  聆听先辈故事,感悟红色情怀



  在镇彝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党性教育基地,党支部书记有感而发,以“故事党课”的形式,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散播革命火种的彝良柳溪桐梓林的故事—《红军石》,讲述了红军游击队在此地留下的革命故事,军民的鱼水深情深深地震撼着每名党员的心灵,党员们不禁被先辈们赴汤蹈火播撒革命火种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


  “如今,烽烟已经远去,我们应当记住,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坚强的革命斗志和艰苦卓绝、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将一代一代薪火相传。”党员郑兴珍说。


  学习红船精神,获取前行力量



  参观过后,在镇彝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旧址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紧握的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一文,观看了焦点访谈《“红船精神”初心和动力》,通过学习,大家深刻地认识到:“红船”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在辽阔乌蒙大地的所有变化里,总有很多东西会见证天荒地老,会弦歌不辍、历久弥新。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每名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责任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