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内容详情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专注专心专业
发布日期:2018-01-22 09:12:00     来源:中共昭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真永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代表着神圣的责任感、光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新时代引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作为更需要组工干部锤炼和坚守专注专心专业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大力弘扬“安专迷”精神,志坚如铁、心静如水,始终做到专注、专心、专业,用专注补足状态之需,用专心筑牢成事之要,用专业夯实底气之源,时刻以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把良好工作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体现到组织部门的部风形象上、体现到组工干部的能力素质上,最终体现到组织工作的战斗力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上,唯有如此才能推动组织工作无往而不胜,为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专注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状态之需。“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作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专注就是热衷执着、全神贯注,就是对工作的倾心不改,对工作的持久性付出,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到所从事的岗位上,把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全部用于从事的工作上,达到“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工作境界。专注成就未来,专注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之所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需要伟大的专注精神来支撑。组工干部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光荣的神圣职责,必须要有热衷于组织工作的专注精神,专注能激发组工干部的昂扬斗志,专注能凝聚起组织工作的精神力量。“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只有专注于学习、专注于业务、专注于思考、专注于本职、专注于组工事业,以专注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才能源源不断地焕发出组织工作的动力和激情,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心是新时代组工干部成事之要。“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专心就是用心专一,一心一意,而不是随意应付,敷衍了事。“心无二用,其事可成,心猿意马,事必难成。”“实现伟大的事业,更需专心以求之。”要想成就事业,要想成就人生,必须在“专心”二字上下足功夫。专心是新时代组工干部成事之要,组工干部要想晒出佳绩、成就事业、展现作为,就要把专心体现在忠诚老实的政治信仰上,体现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上,体现在事业为上的工作理念上。组织工作无小事,要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组工干部就要始终坚信“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的哲理,树牢“精品”意识,崇尚“绣花”功夫,练就“专心”定力。专心就是用心工作,我们要对所从事工作的每一个节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认真用心去思考、用心去谋划、用心去推动、用心去落实,把别人没想到的东西都想到,把别人没解决的问题都解决,把别人没办好的事情都办好,通过日积月累、积少成多、汇小成大,这样就能成为组织工作的“大赢家”,从而就能推动组织工作出精品、出特色,就能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专业是新时代组工干部底气之源。专业是指专门从事的某种学业或职业,或是专门的学问。专业不能简单理解为学习的课程专业,而应当是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的综合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对我们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就是要求我们组工干部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是对工作执着的外在表现,是责任心、责任感的来源,是专业能力的精神动力。专业素养体现在干部的言行举止间,是专业能力的基础,有了一定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提升就有了保障。专业思维是专业能力的关键,有了专业思维,想问题、办事情的方法就不一样,就能找到做好工作的规律。专业是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底气之源,建设伟大工程,成就伟大事业,没有深厚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作保障,组工干部就会失去底气之源。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只有具备较强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才能在工作中底气充盈、信心百倍,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才能推动工作出特出彩出实效。反之,就没有干好工作的底气,工作就难以有效开展、难以做出成效。“术业有专攻”,专业化在组织工作中,不仅体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所有业务都能了然于胸、准确把握、熟练运用、创新落实上,还体现在能不能用文字准确把干了的工作表达出来,第一位是要做得好,第二是写得好,第三才是讲得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理念,注重培养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从而不断提升组工干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和本领,努力把组工干部锻造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专能冠军”和“顶尖院士”,在组织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收获新成果。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锤炼本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建设一支与新时代伟大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新时代昭通组工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素质和专业化为重点,以铁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为保障,始终做到专注、专心、专业,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新时代昭通组工铁军,为锻造乌蒙铁军队伍立好标杆、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推动谱写好昭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时代乐章。(责任编辑:褚欣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