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以党建工作促律所发展” 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0 10:14:00     来源: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

  2018年1月6日上午10:00,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题为“以党建工作促律所发展”。本次会议由中共滇东北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书记、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主任黄佑虎律师主持,参会人员为云南滇东北(昆明)律师事务所、云南滇东北(曲靖)律师事务所、云南滇东北(镇雄)律师事务所、云南滇东北(永善)律师事务所、云南滇东北(威信)律师事务所、云南滇东北(巧家)律师事务所共六家分所的主任及副主任、云南滇东北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含执业律师、实习律师、行政人员),参会人员共计70余人。



  会议强调,中共滇东北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作为昭通律师行业唯一一家被昭通市委组织部命名为“昭通市社会组织基层党建示范点”,这份荣誉包含了沉甸甸的责任。2018年度,律所工作应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各分所应尽快建立党支部,积极发展党员。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道德高尚、服务优质、纪律严明、廉洁从业的律师队伍,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会议指出,2018年中共滇东北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将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党员律师应当成为律师队伍的中坚力量的要求,科学制定发展党员规划,有领导、有计划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继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参加法律援助和社会公益活动”为主线,定期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积极向有关部门、单位推荐党员律师担任法律顾问;牢固“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的工作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教育和引导全体律师严格依法办理诉讼事务,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客观、公正地为非诉讼事务提供法律意见和法律咨询;参与信访、调解,代理群体性、敏感性案件,应讲政治、顾大局,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